close

躺在床上感覺"" 心臟衰竭死亡率比癌症還高

就盛行率而言100個人裡面有1-2人產生心臟衰竭隨著年紀越大更高超過80歲10個裡面就有1個。心臟衰竭的病人會有""的症狀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臺中榮總心臟衰竭科黃金隆主任說病人因為心臟變大心跳越快造成血流不夠會神智不清容易頭暈心悸四肢無力,如果病人躺在床上還是很喘死亡率一年高達30-50%有三分之一的病人在一年內就會死亡。」

心臟衰竭導致血液回流 造成肺部積水

當你心臟衰竭的時候心臟會擴大,心臟擴大導致傳導變慢,讓中膈的收縮跟側壁不同步沒辦法同步收縮二尖瓣無法關住血液無法打到動脈又回流到左心房慢慢的跑到肺部裡面,這樣的病人很容易肺水腫。

強心節律器同步心臟收縮 增加3~7年存活率

心臟衰竭在用藥物治療無效時可安裝強心節律器利用電讓心臟同步收縮二尖瓣可以關閉,讓血液能打到主動脈。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讓心臟功能變差抽菸、喝酒要避免感冒時要特別注意因為有很多的心肌病變是病毒入侵造成心肌壞死

arrow
arrow

    駐家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