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百人有五人腦中有炸彈 忽冷忽熱就會爆

臺中榮總微創神經外科沈烱祺主任表示:如果大腦裡有動脈瘤,就像放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裡面,遇到氣溫驟變血管收縮,隨時都有爆發的可能。當發生動脈瘤破裂,15%的人當場死亡,即使送到醫院,能夠完全救活也只有三分之一的機會。

微創開顱手術 傷口小45天能出院

微創開顱手術的治療方式有兩種。臺中榮總微創神經外科沈烱祺主任說一個是做開顱的夾閉手術另一種是做血管內的微線圈栓塞手術以往的開顱手術要打開八公分的骨瓣,對腦部的傷害大現在微創的鎖孔手術只有兩公分像拇指大的傷口住院三天到五天病人就可以出院。」

50歲做一次腦內血管檢查 只要沒瘤終身不怕爆

30~40歲的人,家族有人因中風過世或是有多囊型的腎臟疾病,都應該到醫院檢查。而一般人在五十歲後做一次斷層掃描或磁振掃描檢查後沒發現動脈瘤終身不須在擔心

arrow
arrow

    駐家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