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忽快忽慢 "心房顫動"中風機率高五倍

心房顫動對心臟造成的危害有些人心臟跳得快容易喘、會胸痛有些人心臟跳得慢會暈眩甚至昏倒會有心房顫動合併病竇症候群要裝節律器, 有些人跳得太快會造成心臟衰竭有心房顫動的人,會增加五倍的中風機率。臺中榮總心臟內科李政鴻醫師說「心臟亂跳的時候他是不規則收縮心臟處於扭動的情況這時血流比較緩慢容易變成小血塊慢慢變成凝固狀打出去就塞住血管。」

老年人心律不整 肺靜脈異常放電造成

有個病例:一位75歲的退休教授,打桌球揮拍時,突然短暫暈眩差點昏倒,他覺得體力慢慢有變比較差以前可以打一整個下午現在就覺得比較容易疲倦。經醫生診斷為"冠狀動脈狹窄合併心房顫動"改善完動脈狹窄問題在施以"電燒肺靜脈手術",才解決肺靜脈亂放電心房顫動問題。

電氣冷凍氣球燒灼 燒出隔離帶不會亂放電

臺中榮總心臟內科李政鴻醫師說「電燒肺靜脈手術的作法心房跟肺靜脈的地方燒出一個隔離帶電氣燒灼是一點一點的繞不是燒一圈就完成要確定有隔離乾淨冷凍氣球燒灼他不像管狀是一個氣球把它打飽塞住整個肺靜脈再用冷凍氣體來燒灼一次就是一圈的隔離帶比傳統的燒灼快速隔離效果較平均一致。」

arrow
arrow

    駐家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